Translate

顯示包含「蘑菇」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包含「蘑菇」標籤的文章。顯示所有文章

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日本福島3號反應堆的燃料棒可能已全部溶解! 事隔 3年多才向外公佈!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表示,福島第一核電站 3號反應堆的燃料棒溶解程度,較過往評估的更嚴重,所有或接近所有的燃料棒已經溶解,並掉落到安全殼的地面,將令廢棄反應堆的工作更見困難。

  根據東電 201111月最初的評估,溶解的燃料棒為 63%,但如今的新評估卻顯示,反應堆冷凍系統的停運時間,較之前估算早了超過 5小時,因此更多的核燃料掉落到安全殼。即使要清理,也得安排更安全。

  但東電也稱,仍然希望可找到未溶解的燃料棒。

 


資料來源:

Meltdown at Fukushima reactor 3 worse than thought
Nuclear & Energy
Aug. 6, 2014

The operator of the crippled Fukushima Daiichi nuclear plant says the damage to nuclear fuel in one of its reactors may be worse than previously thought.

...

It says most of the fuel melted through the reactor core and had dropped into the containment vessel by the following morning.



Fukushima reactor 3 meltdown was worse than estimated: Tepco
Aug 6, 2014

Tokyo Electric Power Co. said Wednesday that its new estimate shows that all the fuel rods in reactor 3 at the Fukushima No. 1 nuclear power plant apparently melted down and fell onto the bottom of the containment vessel.

In November 2011, the company had said it believed only about 63 % of reactor 3's fuel core had melted.

...


Fukushima nuclear meltdown worse than initially reported - TEPCO
August 07, 2014

The meltdown at the Fukushima Daiichi nuclear power plant’s third reactor building was even worse than initially believed, Tokyo Electric Power Co. (TEPCO) has announced.

In fact, the power company’s new appraisal of the Fukushima No. 3 reactor building shows that all – or nearly all – of the fuel rods contained inside were melted, dropping onto the floor of the containment vessel. If true, the news means the power plant could be even tougher to decommission.

According to the Japan Times, TEPCO first estimated back in November of 2011 that roughly 63 percent of the reactor’s fuel rods had melted.

...


~~~~~~~~~~~~~~~~~~~~~~~~~~~~~~~~


  事隔數年才向外公佈,是專家不夠專業?過於自信?有意隱瞞?

  但起碼今日的報導讓人日明白,為何不斷有放射物洩漏至海水


其他參考:














2013年8月8日星期四

日本福島核電站自2011年3月11日起,每天有300噸含放射物污水流向大海!

  如上次文章《日本福島核電站首次承認污染地下水已流入大海!是逼不得已要承認吧!》所言,日本有關當局向來都是逼不得已才承認洩漏放射物的事件。

  今次由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災害對策總部公布估算結果稱,每天約有超過 300噸含高輻射的污水流向大海。並且是由2011311起至今,足已有2年多的時間!

  本網誌已有大量文章指於近核電站附近水域捕獲的魚類,其體內的放射物含量已超標數千倍(註1),並且隨時間急速上升。

  原來真正的原因是:每天約有超過300噸含高輻射的污水流向大海,怪不得有如此結果。

  雖然日本有關當局、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均經常否認事件已變得更嚴峻,可是從數據和事實卻不斷證明放射物正不停洩漏。他們仍有哪些可信的地方!

  是我危言聳聽?還是已走向失控?無論事件仍舊得不到官方承認,人卻可從各方面的數據得出相同的結論!

  你選擇繼續讓傳媒和有關當局麻醉,還是要重新認真看待?


~~~~~~~~~~~~~~~~~~~~~~~~~~~~~~~~


日本福島核電站 每天300噸污水流向大海      201388

同類報導

  據共同社報導,圍繞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水流向大海的問題,日本政府的原子能災害對策總部公布估算結果稱,每天約有超過300噸污水流向大海。分析認為,地下水是在核電站廠區內遭受污染並流出的,無法完全避免。


  根據海外網報導,日本政府和東電目前考慮採取盡快抽取護岸附近的地下水以減少污水流出量。據悉,截至明(2014)9月,污水抽取量將達到約4萬噸。經濟產業省資源能源廳負責人表示,『將在廠房內增設儲罐』以暫時存放抽取的污水。

  估算結果顯示,第一核電站14號機組周邊每天流動著約1000噸地下水,其中約400噸流入反應堆廠房地下等。剩餘600噸中約有300噸地下水流入與廠房相連的坑道後,遭滯留在其中的高活度污水污染,流向大海。

  還有約300噸地下水則是在未遭污染的情況下流向大海。能源廳負責人表示,東電雖然對護岸附近的抽水量等進行了估算,但並未出示詳細根據。

  東電正在完善護岸地基以防止污水流入大海。工程完工之後,每天的污水流出量將減少至60噸。但該工程最早要到今年12月才能完工。

  此外,日本政府和東電計劃從本月中旬起抽取積聚在坑道中的污水,並從本周起開始抽取護岸附近的地下水。


~~~~~~~~~~~~~~~~~~~~~~~~~~~~~~~~

以下部分節錄自:
經濟日報
福島輻射水失控 日300噸入海
http://www.etnet.com.hk/www/tc/news/topic_news_detail.php?category=global&newsid=1368


  東電正考慮在反應堆周圍建造地下冷凍喉管,希望以凍土隔水,又打算在沿岸興建一道巨型鋼製海牆,堵死流向海洋的地下水。
 
  地質專家稱,凍土或有效阻水,但技術成本高昂,工程開支以億日圓計算。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更指海牆規模史無前例,需要全國支持,經濟產業省正準備為此申請撥款,但無透露金額。
 
  然而地下水封死亦非全無顧慮,經濟產業省核災反應主管新川達也指,地下水將會囤積於核電廠下,弱化其地基,最終可導致反應堆倒塌,釀成更大災禍。他認為,東電應同時嘗試使用機械人深入反應堆,修補地下水流經的裂縫。


~~~~~~~~~~~~~~~~~~~~~~~~~~~~~~~~


Fukushima leaking radioactive water for ‘2 years, 300 tons flowing into Pacific daily’
August 07, 2013

The rate at which contaminated water has been pouring into the Pacific Ocean from the disabled Fukushima nuclear plant is worse than thought before, an Industry Ministry official said as PM Shinzo Abe pledged to step up efforts to halt the crisis.

"We think that the volume of water is about 300 tons a day," said Yushi Yoneyama, an official with the Minister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 which regulates Tokyo Electric Power Co (TEPCO).

Abe put the Minister of Economy, Trade and Industry in charge of the situation, while demanding that the plant's operator, TEPCO take the necessary steps to deal with the cleanup, which is anticipated to take more than 40 years at a cost of US$11 billion.

.......



Fukushima Emergency: Plant leaks 300 tons of radioactive water daily



註1


參考文章: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日本福島核電站首次承認污染地下水已流入大海!是逼不得已要承認吧!

日本福島核電站首次承認污染地下水已流入大海      20130722

相關報導:
福島第一核電站污染地下水滲漏入海
日本首次承認福島核電站污染水流入海中
TEPCO admits Fukushima-1 reactors leak radioactive water to Pacific Ocean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旗下的福島核電站管理人員22日首次承認,放射性地下水已洩漏至大海,加重了民眾對海洋污染的擔憂。

核電站內水井的水位變化才發現洩漏

  東京電力公司確認發現被污染的地下水正向海中滲漏。東京電力公司說,由於在出現潮位變化和降雨時,福島第一核電站院內靠海的水井內的水位也隨之變化,所以判斷核電站院內與海之間存在水的流動,證明有污水流入了海中。這對該公司阻止放射性物質擴散的努力又是一個新的打擊。

  報導稱,本月初,日本東京電力公司(簡稱「東電」)稱,核電站的地下水樣品顯示,可能會導致癌的銫-134在幾天內急劇升高110多倍。該公司尚不知道其確切原因,但表示,已將有毒的地下水通過混凝土和鋼板控制在現有的位置。

  然而,該公司的一名發言人22日說:「我們現在認為,受污染的水已流入大海。」但這名發言人仍堅稱,放射性水對海洋的影響是有限的。「海水數據顯示,放射量沒有異常升高。」

  公司另一名發言人後來在東京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我們真誠地表示道歉,讓許多人特別是福島的民眾為此擔憂了。」

  東電表示將加大努力,通過在港口附近加固土壤來減少地下水洩漏。

  據報導,20113月發生的大海嘯,使這個核電站反應堆的放射性物質洩漏至地下水。這些水通常會流入海洋。環境專家警告,這樣的洩漏可能影響到海洋生物,最終對食用海洋生物的人類產生影響。

福島周圍禁止捕魚,及農業活動

  福島地區漁業合作聯合會主席野崎對對日本放送協會(NHK)電視台說:「太讓人吃驚了。東電的解釋與過去的完全不同。」目前,在福島周圍捕魚已經停止。政府禁止在周圍地區生產牛肉、牛奶、蘑菇和蔬菜。

  報導指出,今年初,東電說,在福島核電站內的一個港口捕捉到一條魚,其受核污染的程度超過合法限度的2500多倍。

  此前,東電還稱,在福島核電站工作過的約2000人,面臨患甲狀腺癌的危險升高。這比該公司原先估計的人數增加了十倍。


~~~~~~~~~~~~~~~~~~~~~~~~~~~


  在今年7月初時,核電站的地下水樣品顯示銫-134在幾天內急劇升高110多倍。除非洩漏,否則不可能會出現如此現象。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到現時才承認這一件單一事件。

  含放射物的污水洩漏,其實已不止一次(註1)。過去自從311起,核電站不斷出發現含放射物超標的樣本,又要怎樣理解?

  在日本本土測出含放射物的有:稻米、葉葉、野生鹿肉、牛肉、金菇、蝴蝶等,並且在周邊海域測出各種魚類體內含異常高數值的放射物。

  如果要說服人,日本的輻射洩漏已經控制,應該不會出現以上的情況吧!

  除非,現在已經走向失控地步,偶然被測出的洩漏事件,才逼不得已承認。本網誌內已有大量文章指輻射問題一直被人忽視,這是我們應該重新認清事件的嚴重性。

  你選擇讓傳媒和有關當局麻醉,還是要重新認真看待?


註1


參考文章:













2012年8月10日星期五

日櫪木縣野生菇銫含量超標  2012年08月08日(三)


日櫪木縣野生菇銫含量超標  20120808()


  日本櫪木縣前日公布,在該縣日光市採摘的野生多汁乳菇樣本中,檢測出每千克三萬一千貝可的放射性銫,遠超出每千克一百貝可的標準。

  厚生勞動省指,此次檢測出的輻射值為野生磨菇之中迄今最高。該縣的野生磨菇已被禁止出售,縣政府亦呼籲民眾切勿採摘和食用野生磨菇。


~~~~~~~~~~~~~~~~~~~~~
另一則相同報導。因是即時新聞,日後會找不到。
~~~~~~~~~~~~~~~~~~~~~


日櫪木縣野生蘑菇驗出高放射性銫    2012/08/07

  日本櫪木縣日光市採摘的野生多汁乳菇,檢測出3.1萬貝可的放射性銫,遠超出每千克100貝可的新標準,該縣的野生蘑菇已被限制出貨,縣政府呼籲民眾切勿 採摘和食用野生蘑菇,並估計,放射性銫主要從土壤中吸收而來。

  厚生勞動省表示,去年9福島縣棚倉町的野生多汁乳菇,被測出含2.8萬貝可,今次櫪木縣的 野生蘑菇測得的輻射值為至今最高。


~~~~~~~~~~~~~~~~~~~~~


日本櫪木縣日光市採摘的野生多汁乳菇,檢測出3.1萬貝可的放射性銫,遠超出每千克100貝可的新標準310倍。

但文中又說,早在11年的9月已測出超標280倍.

輻射量於災後6個月,經已遠遠超出標準!

可是直至現時(128月)才稍有報導,你認為當局重視人民生命嗎?

你還信是安全嗎?